移英勵志故事分享 睇完會充滿熱血



本來Black Friday 我都好忙,沒時間執筆,但在身邊見到一個故事,想跟大家分享。筆者在工作裡遇到了一位香港人,他小說話、多做事。很踏實,很勤力、快手,他的手在放工前都沒停過的。放工後他坐了在公司外面。天黑黑、一個人,天寒地凍。我上前關心一問,原來他正在等待太太揸車來。他太太在隔離公司返早更,丈夫在這裡返通宵夜更。丈夫收工後走過去隔離公司停車場等兩個半鐘等太太揸車回公司返早更開工。他就可以揸同一部車回去休息了。而相反到旁晚時丈夫就揸車返工,揸到隔離公司停車場比太太用架車來放工回家。這樣兩公婆一個做Amazon 一個做DHL,工作以外的時間就輪流照顧幾個小朋友,最細的只有5歲。煮飯、買餸、接送返學都兩夫婦分灘負責。這個分享並不是要給香港傳媒用來做話題的。但是甚麼人,眼裡就會看到甚麼,他們用來做甚麼文章我不能阻止。而在我眼中的他們兩公婆是很盡責任、很強大、很勵志,值得尊重和致敬的。我們係的上一代不就是這樣嗎? 所以才會成就了這一代的我們。如今是到我們為下一代付出的時候了。最近多次見到有人在社交平台大吐苦水認為自己好辛苦、好偉大。這個大概是價值觀的問題吧。這關乎如何經營一頭家,而移民就要讓大家直接面對這個問題了。生活是充滿挑戰的,移民路上沒有人保證一定是平坦的。說到最根本,無論身在何方,經營一頭家一定不會是簡單的。


此文章由writer wong 撰寫,版權由writer wong 所有,如有任何意見歡迎電郵予 writerwonguk@gmail.com


如想喜歡我的文章,不妨比Cash gift 我,請我飲杯咖啡,以上是筆者的payme code,請註明是Cash gift,謝謝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Waze 大更新) 將輕鬆導航迴旋處及提前警告速度限制

移英港人銀行戶口無故被轉走金錢! 該銀行為港人熱選之一!

英政府公佈移民法更改,包括BNO visa人士,將影響Dependent人士和30個月簽證人士